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布吉街道举办城中村暨大芬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综合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街道各部门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技术水平,增强街道各部门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检验街道各部门人员应对火灾的能力,提高街道各部门人员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切实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街道在大芬城中村举行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第一项,现场模拟了大芬城中村某居民楼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猛、多名居民被困火场场景。社区安全巡查员首先发现火灾,立刻向上级报告,大芬社区工作站立刻组织社区物业和义务消防队等社区力量赶到火场,进行疏散和灭火。并将现场情况汇报给街道应急指挥中心。

  现场演练结束后,进行消防大比武颁奖环节,街道领导浚弘委员、亚菁主任和各部门代表为119消防大比武获奖的队伍进行颁奖,浚弘发表讲话。委员指出:在演练中各部门准备充分,反应迅速,本次演练效果很好。委员表示:义务消防员来源于群众,对消防隐患,逃生方法都非常熟悉,在火灾初期对灭早灭小及时救援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八九事故教训历历在目,街道辖区各支消防应急队伍要用勤劳的汗水铸就过硬的灭火救援本领,保证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最后,委员向本次参加演练的队伍表示衷心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