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社区举办消防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以赛促练 防患未然

  

  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义务消防队业务技能水平及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日前,龙岭社区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消防技能大比武。

  比赛设有消防服穿戴、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危化品处置四个环节,满分100分。在消防服穿戴环节,每位选手都驾轻就熟,但火眼金睛的裁判还是揪出了不少参赛选手忽视的问题,并一一指正。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居民群众也忍不住小声提醒:“扣子没扣好,腰带系反了,衣服不整齐。”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们也出现了小失误:抛消防水带时把金属接头一起扔了出去、灭火器使用前没有上下摇晃、处置危化品时间过长……这些不起眼的小问题往往是应急抢险过程中不容忽视的关键。

  此次活动通过大比武的方式,让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在实践中检验消防技能,发现问题,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反思。同时,也让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增强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器材,掌握应急自救能力。(深圳侨报 褚翘 李海嘉 温斯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