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龙岭社区:公共安全公共抓,平安伴随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布吉街道落实“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实施方案》,5月24、25日下午,龙岭社区组织社区民警、辖区楼栋长、居民开展“警楼共建”楼栋长消防安全暨反信息诈骗培训和反恐防暴、家庭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反信息诈骗培训特邀请派出所民警向受训人员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信息诈骗手段并讲解如何防范信息诈骗,同时告诫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小利,不轻信不明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和不明账户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消防安全培训则邀请了消防培训公司专业人员,为受训人员讲解遇到突发火情时如何报警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让受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亲身体会消防器材在扑灭大火时的重要作用。在第二天的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了家庭火灾现场,让受训人员切实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有效提高辖区居民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龙岭社区在加大消防安全及反信息诈骗宣传力度的同时还为受训人员精心安排了一堂生动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课。通过观看反恐防暴训练纪录片和模拟暴力事件,普及反恐防暴相关知识,最后还向受训人员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如何应对歹徒持械劫持人质事件?

  演练的各个项目和环节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既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反信息诈骗和反恐防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也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