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拧紧“安全阀” 绽放“和谐花”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工作亮点扫描

  

  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现场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落下帷幕。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龙岗区结合深圳市“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要求,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理念、传播法治文化、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重点,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营造了全民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祥和、亮丽的色彩。

  开展百余场咨询、演练、培训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岗区组织了大大小小的安全生产咨询活动102场,各类安全生产演练32场,各类培训约3000人/次。其中,既有以区安委会名义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开展的大型活动,又有如坪地街道组织的“两个人、一张台、一条横幅、百余份资料”等十余场小型咨询活动;既有10多个单位共同开展的涉氨泄漏大演练,又有各企业根据自身特点、条件举行的安全预案演练;既有区安监局在龙岗街道、布吉街道会堂组织的千人粉尘防爆知识培训,又有该局副局长王亮亲自授课的专题培训。

  各街道增加自选动作 多形式传递安全理念

  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岗各街道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除了由区安委办号召,各街道配合举行的安全生产专题晚会20余场之外,各街道还增加自选动作,传递安全理念。如平湖街道开展消防体验馆轮训工作、横岗街道举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龙岗街道制作辖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宣传片、龙城街道设计策划10余场安全生产互动体验活动。此外,龙岗区安委会成员外单位龙岗投控集团、龙岗产服集团及其旗下各企业也纷纷开展安全培训、岗位安全风险分析,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管控能力。

  多部门重拳出击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岗区安委办将“城市管理治理年”18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各单位敢于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形成强力执法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岗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明厨亮灶、安全教育、校车安全和防溺水等工作;区环保水务局抓好排污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创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区安监局普查粉尘企业642家、检查612家、查封333家、处罚7家处罚金额共11万元(以处罚决定书为准),关闭企业94家。(深圳侨报 谭明强)

  数读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共开展20余场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100余场大小结合的安全生产专题咨询、18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0余场安全生产预案演练、约3000人/次的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约2600人/次的各类安全生产互动体验、出动执法人员1323人次、检查相关企业410家次,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