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家庭急救自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我国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不断增多,在突发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里,你会不会感到很慌张?为了普及急救自救的知识,提高居民的急救自救应援能力,近日,甘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训练中心主办、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承办的“家庭急救自救”技能培训活动,该活动共有40名社区居民参与。

  当突发事件来临时,掌握一定的急救自救常识是个人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的前提,本次活动邀请深圳市高级紧急救援培训教师潘老师作为讲师,通过现场讲解与演练的形式,让居民掌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急救自救知识的技能,学会如何预防不必要的伤害,懂得包扎的基本方法、学会心肺复苏术与常见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等,从而提升社区居民家庭急救自救能力和意识。在活动的最后,潘老师和居民们进行现场答疑互动,巩固本次培训的效果。

  通过开展家庭急救自救技能培训活动,让居民学到自己真正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生活增添多一份安全保障,同时,也能提高全民的紧急应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