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检验应急预案 锻炼应急队伍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2月9日下午,一场由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岗区政府承办的“龙岗区2016年度一般(Ⅳ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龙岗天安数码城T4企业航站楼举行。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龙岗区某学校一起由外卖食品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进展和处置情况。

  演练中,龙岗区某学校发现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胸闷等症状,并被及时送到医院就诊。了解到情况后,龙岗区食药安办、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等部门立即赶往学校和医院并成立指挥部,随即启动应急响应。相关部门做好医疗救治与校园维稳的同时,采集了食品样品展开事故调查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相关信息。

  演练采取“场景模拟、以练为战”的模式,全部程序和步骤完全按照《龙岗区2016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方案》进行。演练由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IV级响应,事件调查,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终止和后期处置等8个科目组成。参与演练的人员都是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的一线人员。各级人民政府领导和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都亲自参与、本色“出演”。

  参加活动的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过程安排周密、流畅自然、决策果断、逼真实用,充分展示了龙岗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协调沟通、科学研判、快速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增强科普宣传,磨合工作机制的演练目的。(深圳侨报 张鹏 蔡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