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布吉街道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群众自救能力,12月8日下午,布吉街道在深圳金湖工业园组织开展2016年度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的模拟情景为在深圳市金湖电镀有限公司A车间的加工生产过程中,1号氰化钠液体电镀槽中突然着火,一名近距离工作人员中毒倒地,另一名处于稍远位置、轻微中毒的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深圳金湖电镀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应急预案,组织企业内部应急救援行动,同时向布吉街道应急救援指挥部电话报告。布吉街道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应急预案,调动各应急小组并同时赶往事故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各应急小组按照分工职责,安全有序地进行现场抢险。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抢险,整个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参加应急预案演练人员共有50人,周边工业区、厂区的负责人也观摩了本次演练。演练结束后,布吉街道有关领导在应急总指挥现场发表讲话,肯定了此次参演单位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