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布吉街道欢送新兵入伍踏征程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又是一年春季征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离开家庭,共赴荣光。日前,龙岗区人武部在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欢送大会”,新兵们带着亲人的期盼和祝福奔赴军营建功。

1.png

  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红花,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眼神坚定,满怀激情,即将奔赴祖国军营,正式开启自己的军旅生涯,担负起保卫家国的使命。会上,新兵代表和家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们为新兵佩戴大红花、向新兵赠送慰问品。

2.png

  会后,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对13名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程的青年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入伍的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全体新兵珍惜入伍锻炼的机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军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和培养优良品质作风,把满腔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展现新时代军人本色,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同时向新兵们赠送了“从戎笔”和“忠诚簿”,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在日记本上记录自己崭新的、辉煌的人生篇章。

  来自“三代从军”家庭的李逢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自己的爷爷曾在东海舰队服役二十年,父母亲都是退役军人,从小到大他们一直是李逢祺的偶像,给李逢祺讲军旅故事,教育李逢祺要忠诚爱国,就这样,军旅梦的种子在李逢祺年幼时就深深扎根心上。

3.png

  2024年3月,李逢祺毅然选择参军入伍。他说,“我的从军梦从我小时候开始,我一直觉得传承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动力,驱使着我想在自己成年后就去参军入伍,为国家奉献,因此今年我决定参军”。

  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布吉街道坚持以新兵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科学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认真把好新兵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和定兵关,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征兵任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布吉街道全体新兵将分别踏上征程,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手持钢枪,保家卫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