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布吉街道开展大芬油画村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净化大芬油画村文化市场,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漆杰带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布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布吉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布吉市场监督管理所、大芬社区工作站等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前往大芬油画村核查涉政治、宗教类出版物,其间共出动14人,暂未发现有涉嫌违禁和有害出版物。

1.png

2.png

  行动主要对大芬油画村内的画廊、无证游商地摊等场所售卖的图书开展专项核查工作,包括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等,检查出版物经营资质、是否存在有害出版物等,依法整治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行动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企业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并向经营者宣传公布举报电话,要求经营者们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自觉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依法合规经营。本次行动通过严厉打击和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使文化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为稳定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png

4.png

  据悉,布吉街道将继续加强协同,依托勤务模式动态巡查,加强对大芬油画村内出版物经营单位的管理力度,形成预防、遏制和惩治售卖非法出版物的工作合力,对于非法兜售、摆卖充满恐怖、暴力、凶杀、低俗乃至淫秽色情内容的商铺,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区“扫黄打非”办并派相关执法人员进行查处,为创建和谐、安全的辖区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