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布吉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征兵宣传“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引导广大适龄青年及时了解征兵政策,响应强国强军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提升征兵质效,引导和激励有志青年报名参军,吹响2024年上半年征兵“集结号”。

1.png

  据介绍,为提升征兵宣传工作质效,布吉街道征兵办多措并举,以“三盯”工作法持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一是紧盯重点人群,提升兵员精准度。利用上级下发的适龄青年兵役登记人员名单、大学生毕业班花名册、历年报名的适龄青年,同时利用社区网格系统,动态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基本情况,抓住大学生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分解任务,组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宣传,全面掌握入伍意愿,实现精准动员。

2.png

3.png

  二是紧盯宣传方式,打出系列组合拳。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方式,“线上”利用“布吉在线”微信公众号、辖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送2024年征兵报名公告和最新征兵政策,扩大宣传力度;“线下”通过悬挂征兵横幅、社区发放2024年征兵宣传手册、网格人员走访入户、征兵宣传进校园、国防主题非遗剪纸活动、INS拍照打卡等方式开展宣传,通过趣味性强的非遗特色征兵剪纸展,将军人的积极形象融入其中,让居民提高参与性,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向辖区居民普及征兵相关政策、解读入伍优惠政策。

4.png

  同时,结合“夜查行动”,进入辖区适龄青年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工作人员面对面详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把入伍优惠政策和参军义务责任普及每家每户;深入深圳市科城实验学校高中部开展2024年征兵宣传活动,采用“政策宣讲、发动宣传、建点咨询”等方式,勉励广大学子积极应征报名、参军入伍,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布吉街道征兵办主要领导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征兵工作,下沉一线逐一详细解答大学生们的疑问,鼓励在场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现场适龄青年表示,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绿色军营,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为强国兴军建设贡献力量,形成全覆盖征兵宣传格局。

5.png

  三是紧盯惠兵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征兵工作例会等时机,组织开展征兵政策学习,并成立征兵政策宣传小分队,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与适龄青年深入交流,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疑问解答到位,大力提升政策知晓度,持续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