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不让“微整”变“危整” !布吉公卫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布吉公卫”)联合布吉市场监督所召开了布吉街道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行政约谈会,拉开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辖区内近100家社会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签署了《生活美容场所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

  约谈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强调各医疗美容机构必须规范执业,生活美容场所严禁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不得虚假宣传,不得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此次约谈会有效强化了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场所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敲响了非法医疗美容活动的警钟。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约谈培训、场所自查自纠、现场监督检查、回头看以及常态化管理四个环节。下一步,该公卫中心将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反复查、回头看,把联合监管作为美容行业常态化检查方式,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生活美容行业经营行为,更好地呵护“爱美人士”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