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上好“四堂课”,助力党员素质实现“四提升”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布吉街道机关党委持续加强对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不懈地抓教育、抓培训、抓管理,抓发展,以先进带后进,从源头上把好机关党委发展党员质量关,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一、上好政治理论课,提升思想引领力。

  布吉街道机关党委开展“一刻晨读”政治学习活动,灵活用好上班前的“一刻钟”,每周四上午8:50,机关全体参训对象在布吉街道办十楼机关党群服务中心,集中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论述,每月月末组织学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二、上好思想教育课,提升组织凝聚力

  布吉街道机关党委开展“午间剧场”思想教育活动,灵活用好各级党员电教片,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教育素材。其中,每隔两周的周三上午11:45,在布吉街道办十楼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展播、观看党员电教片,引导机关干部向先进党员学习;每月第二个星期上午11:00,集中观看一次爱党爱国教育影片,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优势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三、上好素质提升课,提升攻坚战斗力

  布吉街道机关党委开展“党员夜校”素质提升活动,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养为首要目的,每月第三个星期二晚上7:00,开展党员夜校活动,充分利用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以党员、干部自身需求为导向,主动提供公务员考试、面试,材料写作、思维导图锻炼、PPT制作等实操性强、适用性高的专业技能,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四、上好主题实践课,提升工作行动力

  布吉街道机关党委开展“田野计划”主题实践活动,以推动落实街道党工委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为重点,找准机关党建的精准定位,主动在“党建+业务”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无论是何种身份的干部,每月不少于一次直接参与夜查行动、每月不少于一次直接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每月不少于一次到挂点社区参加社区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成效、素养提升转化为服务基层的本领和水平。

  接下来,布吉街道机关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突出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素质能力,为全力推进布吉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