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230余人参加 餐饮场所安全用气培训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即学即考提高处置能力 防患未然保障用气安全

  为吸取近年来全国各地餐饮场所发生的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3月24日上午,布吉街道城建办联合市燃气协会,在街道办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餐饮场所安全用气培训会议。辖区瓶装燃气经营单位、社区工作站燃气安全巡查员,以及部分餐饮企业燃气使用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深圳市燃气协会安全部部长授课,重点讲授了餐饮场所日常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及安全技术要点、事故案例与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并就当前餐饮业燃气事故多发的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查主体。查供气单位是否有燃气经营许可,餐饮企业与供气单位是否签订合同。二是查场所。查液化气钢瓶间是否符合安全条件,是否使用非防爆型电气设备。三是查系统。查供气系统是否安全,燃气设备连接固定是否安全,是否存在燃气软管穿墙等问题。四是查钢瓶。查液化气钢瓶是否存在报废、超期未检等问题。

  培训结束后,市燃气协会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发放安全培训合格证书。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餐饮场所相关人员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普及了安全使用燃气的基本知识和规范正确使用燃气的操作技能,提高了现场防爆炸、防泄漏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全面提升餐饮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深圳侨报 曾云林 李国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