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我街道“四级”调解网络的建设工作,逐步提高劳动争议调解员综合实力,特别是企业调解员对于化解劳资矛盾的应对能力,根据全区人民调解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整体部署,布吉街道在5月17日和18日开展了2016年度调解员培训。这两天的培训中,分别安排了相关法律知识、调解技巧知识和案例分析的课程。

  随着深圳用工形势的变化和产业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企业用工成本不断提高,发展压力日趋变大,劳动关系多元化、复杂化趋势日渐明显,劳资纠纷调处难度不断加大,对用人单位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产生了巨大影响,作为调解员所需要具备的能力要求也要求越来越高。在当前的形势下,建立健全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逐步提高劳动争议调解员综合能力对于化解企业劳资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显得尤为重要。

  布吉街道开展了类似的培训工作到今年已经有5年了,五年里面累计培训超过550人次,培训的调解员成为基层一线劳动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社区以及企业的各类专职和兼职调解员在处理劳动争议纠纷事件,解决劳资矛盾中起了重要作用。街道党工委龙云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参加培训的学员:希望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调解基层劳资、服务企业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以往的工作成绩上,不断学习,再接再厉,把调解员的作用发挥的更大一些,努力把各类劳资矛盾实现从对抗到对话的良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