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风雨交加也挡不住布吉工会人学习的脚步!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8月8日至9日,天气一直不太稳定,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倾盆大雨,但风雨终究是没能阻挡工会人学习的脚步。由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主办的“2016年深圳市龙岗区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第二期如期开班,布吉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和布吉街道全体工会职业化副主席,以及辖区10家重点企业的工会委员,共2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共分为两期,两期合计共有200多名工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8日上午9点半,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第四届副主席王金乐为大家作了开班动员。随后,深圳市总工会法律和经费审查工作部李莹部长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工资集体协商课程,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内企业发展环境、工会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的必要性,让大家明白工资集体协商真谈实谈工作势在必行的重要性。而福田保税区的工会职业化副主席仝坤则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开展辖区企业工会工作时的经验,在遇到企业老板不支持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时,作为工会工作者应该如何巧妙地化解矛盾,推进工会工作的开展,让大家从工会工作实战方面学习到了工作技巧和方法。

  

  龙岗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李国涛科长正在主持开班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将第二期参训的100多名学员分成了四个探讨小组,每组指定一个综合点评员,前一个小组的成员上台抽签回答完问题,再由第二个小组的综合点评员进行点评,以此类推,共有三轮循环抽签回答问题和综合点评。由于这个环节,每组成员在回答问题时是可以自由发挥的,所以引起了学员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参与度非常高,把培训气氛推向了高潮。

  布吉街道总工会4位去年新入职的工会职业化副主席和2位企业工会主席也分别上台回答了问题,并由1位老职副主席对前一组的回答情况作了点评。

  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对当今企业工会发展环境有了一个总体的了解,通过交流和探讨,还对工资集体协商真谈实谈工作在实际操作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种技巧,也有了一个深入的学习和把控。在接下来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相信此次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很快便可以学以致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