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社工“魅力演说”训练营开讲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3日,由布吉街道社会工作办、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布吉街道“魅力演说”——演讲与表达实用技巧训练培训在布吉街道社工联盟服务苑正式开讲。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布吉街道社工学习如何系统地规划一个演讲报告、有效拟定报告的架构及内容要素、提升日常表达能力及工作汇报技巧、学习PPT制作要点以及表达技巧等。

  本次培训主讲师刘秦南老师是深圳市成长力企管公司首席顾问师,担任企业咨询培训顾问24年,服务企业590余家,授课时数达3.6万小时,受训学员约16万人次。她也曾为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开展内部讲师培训基础班、进阶班及讲师魅力表达提升班等,深受社工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课程一开始,刘秦南老师先向学员们介绍一个精彩的项目演说要包含的结构、报告者的表现、呈现的效果这三大要素。

  随后,刘老师对演讲准备的目标、听众情况分析、概要、细节、呈现、练习这六大步骤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说,又详细地介绍了项目演说报告的八个结构(即目的与结论、概述范围、问题与需要、看法与办法、证据与依据、利益与效益、行动计划、结语与交流)。同时,刘老师还利用乔布斯、奥巴马、马云等名人的精彩演讲作为教学辅助工具,帮助社工们系统地了解演讲的步骤及所需准备的内容。

  刘老师一方面通过现场的项目演说示范,向学员们生动地展示了课程内容;另一方面,还专门邀请了3名学员进行现场演说,并给予具体的指导。这种“教”与“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有效地帮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掌握课程内容,提高了个人项目演说技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刘秦南老师的演讲魅力十足,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据悉,10月31日第二期“魅力演说”训练营还将继续开展,春暖社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此类培训切实提升布吉街道社工项目演说水平,推动布吉街道社工服务更好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