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开展“有防无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普及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消防安全事故紧急应对措施,减少社区消防安全事故,保障居民生命财产不受到侵害,11月11日下午,南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南三社区工作站开展了“有防无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安全专员普及消防知识

  

  模拟火灾现场

  社区邀请了布吉街道消防安全专员给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首先列举了生活中真实案例,一个个悲剧让人不寒而战,而造成这些悲剧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家对消防知识的缺乏以及不懂消防器材的使用。随后安全专员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内容包括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正确逃生方法、报警器的使用、三小场所消防排查等等,最后安全专员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设置火灾场景,教大家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火灾,参加活动人员都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演练。

  无情火灾,有防无患,构建平安和谐社区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多排查、多防范,把火灾扼制在源头。(布吉街道社会工作联盟服务苑 刘慕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