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共筑今冬明春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布吉街道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以强有力举措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结合冬季火灾防范特点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做到“有宣传、有活动、有演练”,广泛宣传冬季防火知识。二是增强消防宣传针对性。针对“小火高发”“小火亡人”的特点,通过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充分运用微信、美篇等媒介平台,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常识,规范居民电动车充电行为。

  布吉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工作人员同布吉圩社区工作人员到布吉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学校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怎样认识火灾、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的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通过街道系列性培训,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知道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方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居民安全迎接新年,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