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召开推动零星工程工作暨施工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零星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切实降压零星工程安全事故,加强零星装修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8日下午,布吉街道在街道一楼会议厅召开推动零星工程工作暨施工安全培训会。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燕青同志,城建办、安监办、经科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水务管理中心、行政事务中心、工程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中心、各个社区工作站、辖区小区物业管公司、零星工程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建办主任黄志坚主持。

  会上,传达了关于印发《布吉街道零星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加强零星工程安全监管和事故警示教育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及零星工程作业相关注意事项。

  培训现场就近年来发生零星工程安全事故的情况,重点讲解了网格员该如何开展零星工程巡查工作包括上报巡查事件流程、网格巡查业务规范、零星工程安全检查负面清单等多方面内容。 培训专家罗大海培训过程中,结合零星工程定义、安全事故案例、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对高空坠落事故、坍塌事故、用电安全事故、施工机械事故等内容进行原因剖析、预防措施、监督措施的讲解。

  会议最后要求,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把零星工程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理清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将培训的内容落实到管理工作中,按照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加强零星工程的安全投入、监督等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