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预动工,先备案!布吉街道开展零星工程安全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零星工程的监督管理

  提升街道、社区及各物业管理公司

  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全力防范零星工程安全事故的发生

  6月6日上午

  布吉街道在街道办一楼会议厅开展

  零星工程安全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区住建局质监站站长杨文凯,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负责零星工程管理人员,各社区工作站、辖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负责零星工程备案和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城建办主任黄志坚主持。

  会上

  城建办主任黄志坚

  通报了布吉街道零星工程工作的监管情况

  区住建局质监站站长杨文凯

  作培训动员讲话

  杨文凯站长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零星工程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龙岗区零星工程一线安全监管人员的管理水平,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

  培训会邀请了

  广东省安全教育培训师、国家企业培训师

  冯小刚

  施工管理高级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

  郭月明、刘玉芹

  三位专业讲师为大家授课

  三位讲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并结合街道出台的配套管理办法对《龙岗区零星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龙岗区零星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技术指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同时向现场与会人员介绍零星工程常见工种、常用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内容。

  整场培训会

  精彩生动、知识丰富、理论充实

  现场与会人员全神贯注

  认真听讲并作笔记

  据了解,接下来布吉街道将强化巡查管理,确保零星工程风险可控。

  一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采取有力措施,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零星工程不漏一家、不漏一处;

  二是各行业管理部门履行好行业管理职责,对各自行业领域的零星工程,加强安全巡查和监管;

  三是加大执法整治,突出警示宣传。各行业管理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充分运用查封、查扣、处罚等执法手段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业主、二房东、管理处等群体的责任意识,落实“谁受益谁负责”的主体责任,从根源上提高辖区安全准入关口,形成强大的安全生产执法震慑力,力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