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开展心理服务本土化骨干培训第一期第4场赋能授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布吉街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社会心理人才服务质量,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的本土化心理服务队伍,10月31日,由布吉街道维稳综治办主办,街道心理服务站承办,面向来自部门、社区和驻街单位60余名学员举办了心理服务本土化骨干培训第一期第4场授课——“心理辅导技巧—沙盘游戏”专业技能课程。担任本次课程讲师的是布吉心理服务站资深讲师,深圳市智荟心理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的高级讲师曹萍香。

  沙盘游戏亦称箱庭疗法,主要通过自性化引导,达到心理分析与心理治疗的综合效果。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唯妙唯俏的描述介绍了沙盘这个“一沙一世界,一叶一天堂”贴心意象游戏与心灵活动的共通之处,从正反两面分析沙盘游戏在心理治疗中发挥的作用,强调咨询师在疗愈过程中所表现的陪伴、守护、积极容纳的态度以及所扮演的共同探索的角色地位。学员们现场用亲身的感受和切实的体验,了解到不曾被自己发现的一面,展开了一场与心灵完全放松状态下的对话与释放之旅。

  进入实操环节,在熟悉掌握沙盘游戏疗愈的基本要素和操作阶段步骤后,学员们跃跃欲试开始演练。现场学员分别以来访者、咨询师和观察者的身份参与到沙盘游戏中,学习如何面对不同来访者,如何处理典型的情况,如何面对突发的状况,并感受沙盘对心灵疗愈所产生微妙的催化作用。

  沙盘游戏是一种充满乐趣且具有良好效用的心理治疗方法,也是目前非常流行且被广泛使用的一种心理治疗方式。它对多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均有明显的改善和治愈效果,在对成年人的自我探索及心灵成长中,沙盘游戏能够以更直观、自然的方式引发参与者的思考,让参与者在不知不觉中被唤醒潜能,重新认识心灵,完善自我的人格。

  通过一天课程中,学员们的积极参与,老师的全情投入,带来全新的成长和感悟:我们怀着包容去对待生活,去体会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也许有我们不期待的事情发生,也许也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来自街道34个部门、社区和有关住街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本场学习。布吉街道本土化社会心理服务骨干队伍第一期培训第5场授课将于11月7日开班,系统、持续地为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培育本土化、专业化骨干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