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布吉街道举办社会心理服务骨干队伍专业化培训第一期第3场实操授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布吉街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布吉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部署,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本土化心理服务队伍,10月24日,布吉街道心理服务站面向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骨干人才队伍举办第一期培训第3场授课。

  本场授课的主题为心理辅导技巧——“咨询访谈技术”与“意象火柴”。来自街道17个部门、17个社区和有关驻街单位的50余名学员参加本场学习。

  24日上午,“心理咨询访谈技术”赋能授课由深圳市全程心理卫生研究所高级讲师张文生老师主讲。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踊跃发言,与老师分享自己在生活及工作所见所闻,共同探讨表达艺术的奥秘。培训过程中老师以咨询过程中倾听和提问两个基本技术为基点,用真诚,共情和积极关注的三个咨访关系的重要原则为学员搭建了心理咨询访谈的框架。

  24日下午,深圳市全程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叶伟泽博士专题讲授“意象火柴心理辅导技巧”课程。授课甫始,叶博士邀请现场一名学员共同进行意象火柴工具实操示范,在场学员聚精会神观察着老师一举一动,置身其中并表示感受到特殊的情感体验,火柴的燃烧带来的丧失感使现场学员对生活及工作有了更切实深入的思考。通过分组讨论、实操体验、互动分享等亲历,学员们对自己及他人的价值观有了重新的定位与认识。

  此次课程内容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寓教于乐,让人记忆深刻、学而难忘,倍受学员青睐,课后反馈评价高。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形式新颖生动,由浅入深,探及心理咨询实战技巧,也为自己在日后的工作应用方面提供很大的专业化帮助。

  布吉街道本土化社会心理服务骨干队伍第一期培训第4场“沙盘游戏专业技能”授课将于10月31日开班,课程将协助学员打开探索自我潜意识的路径,为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系统、持续培育本土化、专业化骨干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