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如何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龙岗布吉开展了这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快,中国社会已经进入到全媒体时代。如何加强舆论引导,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已成为提升基层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

1.png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邀请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助理教授、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城市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辉在街道办一楼会议厅授课。街道班子领导成员、社区工作站、机关各部门、驻街单位等150多人参加了辅导培训。

2.png

  李辉深入剖析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特征,通过复盘近期市内外重点舆情案例,对各热点舆情的特性、传播群体、发生渠道等进行分析,提出了网络舆情处置在关切百姓民生、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等工作中的作用,为如何有效开展舆情处置、正确开展舆论引导、回应网民关切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工作中碰到的舆情问题纷纷举手提问,李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回应与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使街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加强舆情引导,提高舆情应对能力的重要性。

  下一步,布吉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街道干部思想认识,为街道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底色更浓、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