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抵制诱惑,乐观生活!布吉走访慰问困难戒毒人员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7日下午,布吉街道禁毒办、布吉街道禁毒协会联合布吉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困难戒毒人员老吴(化名)开展帮扶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2021年初,老吴在工作期间不慎跌伤,被诊断为椎体压缩性骨折,因家庭经济困难向亲戚借了几万元做手术,但术后导致行动不便。目前,老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其5岁的儿子由年近八旬的母亲在老家代为照顾,多种现实问题给他带来了强大的心理压力。

  慰问期间,工作人员与老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伤情和生活中的困难,现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

  接下来,布吉街道将继续履行好禁毒工作职责,利用禁毒协会平台优势,组织禁毒社工队伍加强与辖区戒毒人员及其家属的沟通、联络,定期走访戒毒人员家庭,常态化了解掌握戒毒人员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并对他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和救助。同时,街道也号召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努力打造和谐平安幸福布吉,共享无毒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