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招标启动!规划36班、投资近2.8亿,布吉这家学校快动工了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备受关注的龙岗区布吉街道南门墩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迎来新进展!日前,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该校新建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8亿元,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6月23日18时。这意味着该校新建工程招标正式启动,新建完成后将新增1千多座义务教育学位,进一步缓解布吉片区教育资源紧缺局面。

  根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此前发布的招标预告,南门墩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选址位于布吉街道南门墩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01—02地块内、布吉地铁站北侧。该项目招标时间为5月10日—7月9日,招标估价约2.4亿元,总用地面积为12021.2㎡,拟建一所36班(小学24班、初中1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1680座公办学位。

  据了解,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校舍总建筑面积37138㎡,其中必配校舍约24730㎡、选配校舍3433㎡(专业录播室182㎡、教职工活动用房196㎡、教职工宿舍1855㎡、游泳馆1200㎡)、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5615㎡、架空层3360㎡,配套建设架空运动场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绿色建筑建设目标为国家二星级,采用装配式建筑。最终建设规模以发改部门批复为准。

1.png

  南门墩九年一贯制学校概念方案。

  近年来,布吉街道积极推进城区教育民生事业发展,推动多所学校新改扩建,为片区提供公办优质学位,不断提升城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布吉街道南门墩九年一贯制学校,就是去年“十四五”建设开局之年,被龙岗区列入启动的首批6所“高品质校园建设计划”项目之一。

  据介绍,“高品质校园建设计划”强调书院营造,强调公共交流空间的打造,关注建筑美学的新表达,以及校园场所的记忆。为了实现这一计划,该校的设计由龙岗区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开放,设计方案则从全球征集的众多城市设计方案中甄选而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