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品粽香唠家常!布吉圩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布吉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情端午,粽香暖人”主题活动。社区班子成员与社区长者欢聚一堂,品粽香、唠家常,其乐融融,共迎端午佳节。

1.jpg

  社区长者唠家常、包粽子。

  活动前,工作人员备好了丰富的制作原材料,如咸蛋黄、猪肉、糯米、粽绳等。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及粽子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居民一起洗糯米、分粽叶、包粽子。大家热烈交流,相互学习,不一会儿,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将人生道理藏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以问促学,以奖促答,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唱响经典歌曲的环节,大家借歌声颂党恩、表真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开展了特殊家庭、新业态从业人员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党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关心他们的生活环境,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需求,并让工作人员跟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