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以“雨”为令,闻“汛”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布吉街道快速响应、未雨绸缪,积极开展汛期“三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带领挂点部门人员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街道“三防”全体成员单位举全力重点检查辖区易涝点、边坡、在建工地、民生服务点防汛准备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

  据了解,布吉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汛期工作方案,积极规范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启用和安置服务工作,并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制度,及时补充储备,做到功能不瘫、管理不乱、高效有序。同时,将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对入住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测温和住宿前后的消杀工作。

  截至目前,布吉街道共出动巡查1600人次,组建应急抢险队伍300人,工程抢险队伍8支,第一时间紧急处理险情处置12起,开放避难场所11个,转移人员1194人,准备沙袋4000个,水泵20台,排水车4台,巡查积水易涝点8个、地质灾害点及危险边坡156处、工地32个,暗涵11处,实现了C3类房屋22栋、D类房屋1栋全部清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