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携手打疫苗,布吉百岁夫妻共赴“浪漫之约”!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服务很周到,医护人员帮我和老伴仔细检查身体状况,接种完后身体没有感觉到不适。我们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月27日下午,今年101岁的老人孟祥科携93岁的爱妻王霭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同来到布吉街道大芬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这对百岁老夫妻为爱情上“健康保险”的“浪漫之约”被传为佳话。

  孟祥科老人曾是一名退役军人,经常在公园、老人会等场所参加社区活动,对当前的防疫政策较为了解。王霭端老人退休前曾是一名儿科医生,担任家庭的“健康指导员”。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69个年头,两人相约在4月27日一起接种疫苗。

1.jpg

  当天下午,夫妻俩到达接种点后,大芬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细心地为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检诊,确认其符合接种条件后,顺利完成第一针的接种,实现了百岁老人的“浪漫之约”。接种现场,王霭端老人时不时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血压测量仪,为孟祥科老人反复测量血压,确认一切正常后才坐下休息,“这一辈子,他保护我,我照顾他。”王奶奶说。孟祥科老人接种完疫苗后,第一时间询问爱妻身体是否有不适。两人的暖心互动关怀,让现场工作人员为之动容。

  布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做好细化服务,对疫苗接种再宣传、再动员,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全人群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