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可园社区:“爱”粄送温暖,“花样”过清明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清明节制作艾粄,是流传于客家地区上千年的习俗。4月2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尝一口清明艾粄·收一份春日暖意”清明节暖心活动,将一份份清香扑鼻的艾粄送给社区防疫人员、高龄长者等,向其传递来自社区党委的关心和关爱。

1.png

  社区工作人员、义工齐动手制作艾粄。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一起动手制作艾粄:先将艾草研碎,加入糯米粉,和成面团,擀成稍厚的皮,再放入白糖、芝麻、花生馅料,封口包好,上锅蒸熟,一个个清香扑鼻的艾粄就做好了。

  随后,可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将艾粄分别送到了社区高龄长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手中,向其传递来自社区党委的关心和祝福,也让大家了解了传统节日习俗,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