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彻夜“扫楼”攻坚,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守好社区“小门”,关闭病毒“大门”,3月17日至18日,布吉街道集中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和区直单位、教办老师等支援力量,连续两天高强度、全覆盖开展围合式、地毯式“扫楼行动”。

1.png

  排查现场。

  3月17日晚,针对布吉社区城中村集中的特性,重点突破居住人口密集、老旧楼栋无电梯、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等实际困难,布吉街道连夜统筹,重新整合人力资源,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集结精干力量,对布吉社区城中村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无盲区”扫楼,切实锁好疫情排查“闭环”。

  该街道以社区小区为单位,以网格片区为单元,按照“1个网格员+N党员个志愿者”的模式逐户敲门,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人员进行比对,摸清人员底数,对现居人员、已搬离人员、暂时在外人员等分类登记,制定居民白名单,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经过彻夜行动,布吉街道扫楼的楼栋数、房间数、人口数进度完成率均提高至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