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健康监测点临时党支部的“疫”线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布吉街道接到有关防控工作新任务后,迅速调动一批具有丰富防疫工作经验的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统筹队伍,并与辖区某酒店达成共识,将该酒店改造为布吉街道健康监测点,同时成立了布吉街道健康监测点临时党支部,设立书记1名,委员2名,并从街道各部门、社区、社康等多个单位抽调近50名党员干部下沉健康监测点助力抗疫。

2022-02-28_09-02-50.png

  党旗插到防疫一线。

  “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动员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布吉街道健康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薛荣喜说。2月19日一早,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协调联系公卫、医疗、公安等工作人员在酒店大堂召开工作组筹建碰头会,商定筹建工作的具体分工。

  连日来,下沉党员干部不畏低温和降雨,吹响集结号,火速调动施工队和维修人员进驻酒店,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疫情管控要求,科学制定改造方案,采用“多点多组多面”和“白+黑”的方式不间断施工,推进健康监测点早日投入使用。

  另一方面,党员志愿者连夜协助架设“三区两通道”、一更二更区、医疗垃圾暂存间等功能区,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现场硬件施工和物资排布等工作。

  2月20日3时45分,第一批次45名隔离人员抵达驿站;4时13分,完成第一批次人员入住;5时44分,第二批次45名隔离人员抵达驿站;6时24分,完成第二批次人员入住。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党心党性不临时,作用担当不临时。”薛荣喜表示,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防疫责任,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