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虎身符”来啦!当大芬“灵魂画手”遇上防护服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大芬“灵魂画手”遇上素白的防护服,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近日,在布吉街道罗岗社区信义·金御半山管控区内,来自大芬美术馆的几位防疫工作人员利用休息间隙,在防护服上绘制生动鲜活的图案,引得不少居民点赞。

  憨态可掬的老虎、可爱呆萌的麒麟……防护服上的精美涂鸦,配上鼓劲加油的文案,让人看了不由会心一笑。尤其是当工作人员穿上它们,行走在管控区的各个角落,更是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为原本单调沉闷的管控区生活增添了一丝鲜亮的色彩。

1.png

  “灵魂画手”们认真作画。

  “这些图案都是我们大芬美术馆的几位工作人员画的,一共画了十来幅。”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大芬美术馆副馆长张可说,防护服上的图案以老虎、麒麟为主,“老虎寓意着生龙活虎,希望大家都能过上一个健康吉祥的虎年;麒麟则是我们布吉街道核酸检测贴纸上的图案,我们把它搬到防护服上来,让它更加鲜活生动。”

2.png

  防护服也有了“虎身符”。

  据张可介绍,1月9日,信义·金御半山(不包括3期3C栋、泊寓F栋)被划为管控区,从那天起,她和大芬美术馆的几位同事便被抽调到这里开展防疫工作,负责四五百位居民的日常核酸采样工作。一个多星期的艰苦工作下来,管控区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都渐露疲态。于是,张可和同事便决定利用休息间隙,拿起画笔在防护服上绘制一些生动有趣的图案,一来让大家感受到防疫工作除了辛苦也可以很有趣,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一点色彩;二来也为了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用这些寓意美好的图案为大家鼓劲加油。

  “图案画好后,不但我们工作人员觉得眼前一亮,就连管控区的不少居民看见了都纷纷拿起手机来拍照,看来大家真的很喜欢它们。”张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