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布吉街道表彰2021年优秀义工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义工联举行“弘扬榜样力量 共建文明布吉”2021年年终总结会,表彰2021年优秀义工组织及个人,勉励义工们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参与度,发挥带头作用,将争当优秀志愿者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意识,推动街道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据了解,过去一年布吉街道义工联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志愿服务攻坚项目。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高峰“应急战”、文明创建“迎检战”,服务时长长达190459小时,为卡口围合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大规模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文明劝导等。同时,立足街情社况,创新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创新开展法律志愿服务项目,联合布吉法庭打造全区首个街道级“法律志愿服务站”,有效纾解社会矛盾。创新开展大芬油画村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培育特色队伍,营造爱心涌动的公益氛围。此外,结合节日节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心关爱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特殊儿童成长,帮助儿童家长减压减负,找寻自信心,让辖区更多的特殊青少年及青少年家长得到了专业训练。优秀义工领队代表李淑华在会上做了发言。她说“我每天出现在街头,偶尔请个病假,病好回来后很多人都会询问我身体情况,这就是我做义工的快乐和动力所在。”

  据悉,截至目前布吉街道注册义工达53909人,共拥有97个义工团体和135名五星级义工,成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的有效载体。接下来,布吉广大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义工精神,积极参与义工服务,积累更多的服务时间,为全面建设文明布吉贡献青春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