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常记于心!布吉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了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下午,布吉街道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布吉市政广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南三社区火灾隐患整治推进会。

1.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上,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该社区今年被列为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地区,接下来将借助“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东风,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培训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总结到位等五个“到位”。

2.png

  现场演示急救。

  随后,布吉街道主要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要求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要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找准消防领域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综合整治,及时消灭隐患;要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责任、着力提升群众的自救能力;消防救援队伍要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新职能、新定位,做一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能放心、信得过、可依靠的坚强队伍。

  据悉,本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全面展示了布吉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成果和灭火救援先进器材装备,向辖区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开展了消防演示、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煤气瓶着火、模拟火灾逃生等体验性活动。接下来,布吉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将以点带面、从线到片,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