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用电、登高作业要注意什么?布吉这场培训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10月14日,布吉街道安委办召开电气维修、登高作业安全培训会,辖区内从事电工电气维修的人员、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102人参加培训会。

1.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从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宣讲高空作业安全守则、分析用电安全隐患成因及整治方法、介绍触电安全事故处理程序和电气火灾事故处理程序等方面对参训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布吉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和用电安全情况,并结合季节特点强调:当前,全区各类事故均呈抬头趋势,各类事故三项指标(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结合季节特点做好安全工作,目前是装修的高峰期,在施工前要做好断电、佩戴安全带等措施,保证安全。

  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用电、登高作业安全;各从业人员要对自己生命、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在作业时务必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各监管部门要严格管理,严格查处无证作业、假证作业,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顶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