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多管齐下,布吉街道强化小散工程监管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应急管理办执法员在对长龙社区开展小散工程督导检查时,发现该社区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电梯设备安装现场)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不符合《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的规定,拟立案处罚1万元。

  据悉,为全面加强街道小散工程纳管和巡察检查,布吉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备案纳管全覆盖、巡察监管全覆盖、安全培训全覆盖、安全评级全覆盖、智慧管理全流程、违规处罚全方位等“六全”管理举措,综合运用城管、消防、应急、市场监管、“两法”(刑法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衔接、信用评价体系等各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综合监管体系。

  同时,布吉街道严格按照三级备案制度落实分级备案纳管,重点巡察检查辖区小散工程是否备案纳管,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安全培训并在“施工帮”小程序注册登记等,确保当前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应纳尽纳;检查作业现场木梯使用、安全帽和安全带(绳)佩戴、电线插接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重点关注高处作业、电锯电焊使用、砸墙等危险作业环节;对未备案、未纳管,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工、督促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深圳市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日常巡察工作指引》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查处。

  接下来,布吉街道将建立处罚机制,在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领域,对于不配合进行隐患整治的项目,将采取撤销备案资格、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处罚,继续加强小散工程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落实好每日班前教育制度,特别是加强对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和优秀管理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以案促进安全培训落实,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抓好“龙岗第一课”学习教育,施工人员必须先学习“龙岗第一课”之后才能进入工地进行施工,特种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