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实现17个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布吉街道了解到,为推进公共卫生委员会机构和能力建设,提高社区公共卫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居(村)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该街道按程序要求成立17个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实现街道全覆盖。

1.jpg

  据了解,近年来布吉街道在社会治理向基层下沉的大背景下,从社区居民生活健康入手,在健康教育、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目前,该街道17个社区共102名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迅速进入履职状态,依据会议安排及分工,继续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人员摸排、小区封闭管理、民众生活需求保障等居民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资源优势,更好地引导群众主动关注自身健康。

  接下来,布吉街道将推动公共卫生委员会在五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充分挖掘和整合社区单位、居民区的人才资源,组建社区公共卫生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二是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和社区公共卫生热点,梳理供需清单,解决居民关于公共卫生的痛点难点问题;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发挥专业特长,激发全社会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的热情;四是定期开展分类分级的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并制定预案、组织演练,做到“平战结合”;五是注重技术支撑,科学精准提供公共卫生专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