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抗疫先锋丨布吉南三社区有位抗疫多面手,身兼多职人人夸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茂灵哥帮帮忙,深圳东站扫出黄码人员需要接人了。”“茂灵哥帮帮忙,这户居民需要医生上门采核酸了。”“茂灵哥帮帮忙,我们的检测点没有水了。”……在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工作站的走廊里,人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茂灵哥帮帮忙”的亲切喊声。对于同事们各不相同的要求,这位“茂灵哥”总是笑嘻嘻地说:“没事,我来!”他就是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居委会委员、布吉新村党支部书记、网格服务站副站长陈茂灵。

1.jpg

  居家隔离不隔爱的“红管家”

  南三社区所辖的深圳东站东广场涉及旅客人流量大,双休日、节假日或半夜一旦发现有进出站的黄码人员或入境人员,便需要立即将其转运至健康驿站。因此,陈茂灵的车后总是准备着两套防护服,用于接运那些进入辖区的特殊人员。有时三更半夜,为了不打扰其他同事休息,他独自一人开着私家车赶到深圳东站,协助开展黄码人员或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有时接完人太晚,他怕回家打扰家人休息,便直接在车上或是办公室睡下。同事们经常是等到第二天早上打开微信工作群的时候,才知道他前一晚又忙了个通宵。

2.jpg

  社区领导为了关心连续几个月未休息过一天的陈茂灵,便让他好好放个假在家休息一下。但是,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让他继续不分白天黑夜地坚守在“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岗位上。为了让来深人员感受到深圳温度,做到隔离不隔爱,他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向居家隔离对象解释防疫政策;带领网格员和物业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日用品配送、垃圾清运、楼道消杀等全程保姆式“红管家”服务,贴心地解决好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遇到的各种生活问题。

  数据排查清零的“督导员”

  近期,公安大数据下发了八十多批次的人员核查名单和系统匹对后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陈茂灵于是每天在工作群里催促各个网格进行核实,要求大家积极发动居民做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并要求网格员对涉疫人员逐一上门核实并落实防控措施。当药店反馈回购买退热药物的人员信息时,他便第一时间追踪询问具体情况。由于社区大、居民多、上门工作量大,等各网格员上门核查完再把数据报上来后,往往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了。然而,陈茂灵与数据核对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是等到数据核实并清零后,这才披星戴月地离开办公室。在疫苗接种初期,社区利用大巴车集中接送居民往返文博宫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为居民筑牢防疫屏障。在此期间,陈茂灵任劳任怨,风里来雨里去,化身为疫苗接种专项用车乘务员,一趟趟车次的跟进,一车车居民的接送,一个个疑问的解答。在其跟车服务期间,许多居民也都认识了他,亲切地叫他“茂灵哥”。

3.jpg

  轻伤不下火线的“快递员”

  在近期的社区核酸检测中,陈茂灵一直冲锋在一线,日晒雨淋,熬夜上报数据,搬运搭建核酸检测点所需的帐篷桌椅等。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导致疲劳过度的他喉咙发炎,痛到说不出话来。为不影响工作,他一大早就偷偷去了社康,主动要求医生给自己打一剂消炎针。医生告诫他要少劳累多静养。谁知,打完针后,他回到办公室吃了一次药后,便又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茂灵哥,谢谢你!”这是在南三社区办公室、居民楼、辖区巷道听到同事和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语言质朴,但是表达了大家对陈茂灵发自内心的感谢,也是对他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最好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