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好新冠疫苗“接种战”!布吉“五一”期间组织居民接种2.4万剂!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布吉街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布吉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上下联动,组织动员群众“应接尽接”,打好新冠疫苗“接种战”。据统计,“五一”期间布吉街道共接种24000多剂次新冠疫苗。

1.jpg

  据了解,为精准发动群众,布吉街道将辖区人口按“居住在街道”和“工作在街道但居住不在街道”分类,分别由社区网格和职能部门分类统计,每个小区、每栋商业楼宇挨个排查,精准定位意向接种人群,确保群众应接尽接。

2.jpg

  此外,布吉街道印制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海报、折页单张、横幅等,通过传统宣传方式在人流量大的交通要道、小区、商超、工业区出入口张贴和派发。同时,采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当前年轻人常见的、乐于接收的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认识到打疫苗的重要性,破除其对不同厂家疫苗之间质量的观望和不解情绪。此外,安排专门的宣传车巡游大街小巷,宣传文博宫集中接种点和疫苗接种知识;在小区、商超、工业区等出入口和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立小喇叭广播台,由工作人员、义工等身背小蜜蜂喇叭不断游走、反复播放,广而告之文博宫开展集中接种工作。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布吉街道为方便群众接种,不断完善文博宫集中接种点的各项服务细节:一是针对各社区、各单位组织的较大数量群众,雇用大巴车接车送;二是在五一期间人员难以大规模动员的情况下,各社区走街串巷,逐街逐楼动员,一有零星意愿接种群众,由社区公务小车接到文博宫接种;三是启用穿梭大巴,模仿公交车定时定点巡回接送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