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网格员“火眼金睛”,揪出一违规翻修二手手机场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布吉圩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发现在某住宅楼内有一违规翻修二手手机场所。网格员随后将情况上报给相关职能部门,对该作坊进行了及时查处。

1.jpg

  近日,布吉街道布吉圩社区网格员在夜查时发现,莲花山庄二村某住户在住宅楼内堆放了大量旧手机及配件。高度的责任感与职业敏感度提醒网格员此处存在异常,于是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社区安全员。随后,社区安全员协同网格员上门核实,发现室内地面杂乱不堪,到处堆放着二手手机、配件及包装盒等,且房屋内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等消防设备,消防通道也存在堵塞的情况,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面对登门造访的网格员和社区安全员,住户一开始并不配合,且言辞闪烁。社区安全员和网格员毫不气馁,经过再三询问,最终确认该住户通过收购二手手机,将其维修好后重新包装,再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进行盈利。另外,其营业执照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

  为有效遏制亡人火灾事故,整治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规范市场环境,社区安全员现场向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住户一星期内清理好所有货品、变更营业执照地址、按规定配备齐全消防器材,并上报给工商管理部门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