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树木倒伏存隐患,德兴社区以学促干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布吉街道德兴社区党委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各支部,同时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学促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学史力行更有民生温度。

1.jpg

  德兴社区宝丽片区居民楼旁树木高大,多年未进行修剪,部分树木严重倾斜靠在居民楼上,对楼上及路面行人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若台风来临,极易发生安全事故。近日,不少居民找到了宝丽花园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斌,向他反映树木的安全问题。在了解到居民的反馈后,李斌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社区党委,希望通过社区党委牵头,切实解决居民反馈的难事。

  德兴社区党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前期的调研、论证,决定通过申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对影响安全的树木进行修剪整理,消除安全隐患。3月25日,树木修剪项目正式实施,该社区党委和宝丽花园片区联合党支部多名党员在项目实施现场进行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jpg

  在树木砍完后,残留的树枝和被树木遮挡的大件垃圾暴露了出来,影响了市容市貌。对此,德兴社区党委和宝丽花园联合党支部商议后,决定利用全民清洁日活动,对该片区进行全面清扫。3月26日,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义工、物业和保洁公司对该片区残留的树枝及垃圾进行全面清除。社区党员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拿起铲子,把脏乱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

  下一步,德兴社区党委将通过走访和调研摸底,形成民生实事清单,切实把群众难题解决好,让党史学习更加富有实效,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