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成立“快递小哥”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快递行业的政治引领,全面做实服务保障工作,224日上午,布吉街道“快递小哥”党支部揭牌仪式在佳兆业广场“暖蜂驿站”举行,30余名快递小哥参加了活动。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飞凡,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国栋,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俣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布吉积极响应市、区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率先布局,在辖区206个快递服务站点摸排出党员快递员10名,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交流,深入掌握快递员思想状况、生活状态和工作需求,在此基础上推选出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年轻有为的党员快递员担任支部书记。同时,以标准化要求打造“暖蜂驿站”,提供桌椅、药品、饮水、微波炉、修车工具箱、“蜂鸣信箱”等6+N服务设施,确保紧贴快递员需求,做到精准服务。

  活动现场,罗飞凡、赵国栋、张俣、郭晶晶同志进行了揭牌。新任支部书记郭晶晶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积极履职、勇当先锋,带领快递员充分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为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罗飞凡对布吉街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率先实现快递行业组织覆盖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快递小哥作为城市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快递小哥”党支部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要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出实效。

  ----打造温馨港。打造一批标准化设计的“暖蜂驿站”,针对快递小哥的实际需求配备完善的服务设施,并通过“一中心多站点”的形式,凝聚一批爱心商户,在快递小哥自然集散点、主要途径路段建立“暖蜂V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的“温馨港湾”遍地开花、随处可见。

  ----打造加油站。街道机关、社区党委可以建立与快递小哥党支部“多对一”指导服务机制,由机关各支部送去法律指导、劳动维权、家庭关爱、交通安全等系列指导和培训。结合快递小哥的自我成长需要,开办公益课堂,搭建“自我增值”的“加油站”。

  ----打造助力阀。希望党员快递员能带头参加社会治理,组建“警蜂”“城蜂”小哥队伍,建立义警、义务市容巡查员、义务安全隐患排查员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也可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奖励机制,引导更多的快递小哥参与基层治理,让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成为推动社会治理的“助力阀”。

  现场还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快递小哥”庆元宵关心关爱“暖蜂行动”,布吉志愿者为快递小哥亲手烹煮热腾腾的汤圆,送上“关爱大礼包”等慰问品,让快递员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关怀和社会尊重。

  接下来,布吉还将通过成立一个快递小哥党组织、建立一批标准化“暖蜂驿站”、遴选一批爱心商户、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创办一个“暖蜂学堂”、绘制一幅“暖蜂地图”、建立“多对一”指导服务机制、选树一批“先锋小哥”、建立一套奖励机制“十个一”活动,把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