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致布吉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尊敬的居民朋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市委市政府、龙岗区委区政府与广大市民朋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取得的重大疫情防控成果来之十分不易。当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偶有反弹,境外多数地区疫情再创新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在鼠去牛来,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美丽布吉诚邀您留下来与我们一起欢度佳节,共同感受鹏城节庆的别样魅力。如果您确需返乡探亲访友,为了您及公众的健康,请继续采取适当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减少不必要出行。春节期间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请您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如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您出行。

  二、合理安排离返深计划。如您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若遇到社区上门核查时请您主动配合,提供有关信息。离深后,请您遵从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返深前,请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启程前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及时就医,合理调整行程安排。抵深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出示您的行程轨迹。

  三、做好旅途个人防护。出行时建议您尽量选择网上购票,降低感染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和电子消费记录,以便查询和追溯。

  四、做好日常健康管理。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勤扫垃圾,定时进行室内通风换气。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注重自我健康监测。请您做好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您或您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请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布吉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

  2021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