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三社区开展“40年再出发,点亮儿童未来”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南三社党委的引领下,至诚社工驻南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借助世界儿童节日契机,宣传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促进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1.png

社区儿童踊跃参与活动

  孩子们踊跃参与,从小养成社区主人翁意识

       活动开始时,社工与儿童互动交流。社工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世界儿童日”的起源和纪念意义,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意识。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儿童齐声高唱歌曲“金色童年”。孩子们用稚嫩而清脆的歌声传递幸福快乐的童年时光。此外,社工还引导儿童齐心协力完成闯关游戏“珠行万里”,提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意识。让孩子们在活动的欢声笑语中学会与小伙伴们协作与分享。活动接近尾声时,孩子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不仅感受到了快乐,还对儿童节日有了更多的认识。

图片2.png

儿童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欢声笑语提升孩子自信心,社区归属感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工以鼓励的言行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培养孩子们的社区归属感。南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会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儿童友好服务。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儿童、保护儿童,为儿童提供和谐幸福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