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网格员“多管闲事”,帮助住户解决地面渗水问题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社区网格员在走访简贝四巷出租屋时,发现一楼栋后面化粪池管道出现渗水,导致地面又脏又滑,路过时不小心很容易摔倒,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附近居民表示这种情况已出现一段时间,而且已经有人摔倒,但一直无人处理,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网格员随即将情况上报社区工作站,由于简贝四巷属于小产权房,维修问题需要业主自己解决,可此处却没有物业管理。于是,网格员决定扛起大梁,主动联系该栋楼的房东,让房东们协商分摊疏通费用。但少数住在楼上的居民觉得不受影响,事不关己,不愿理睬。网格员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一走访商谈,终于获得所有房东的理解,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网格员请来专业人员,检查并疏通化粪池后,在地面铺上水泥,解决了渗水问题。对于网格员“多管闲事”的举动,简贝四巷4号房东和住户纷纷点赞,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