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反诈总动员,全民齐参与——布吉街道召开“全民反诈”动员部署会暨反诈骗小分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反诈骗宣传成果,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宣传氛围,7月17日上午,布吉街道召开“全民反诈”动员部署会暨反诈骗小分队授旗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龙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凤飞以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分管综治负责人、网格员代表、枫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和义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维稳综治办负责人张晖主持。

  维稳综治办根据《布吉街道2020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反诈骗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目标及各部门的责任分工,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反诈联络员制度、塔级式反诈骗微信群宣传制度,多渠道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

  参会领导及布吉派出所、罗岗派出所负责人代表布吉街道平安联合会先后给反诈骗小分队代表授旗、给反诈骗先进个人颁发奖励。

  网格中心、布吉街道物业管理协会结合自身职能,对街道接下来的反诈骗宣传工作进行汇报和表态。

  薛荣喜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社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布吉街道上半年共接报诈骗警情421起,同比下降60.9%,反诈指数全区排名第一,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初步得到遏制,全民反诈的氛围已基本形成。但是,由于反诈骗案件数量多、破案成本高,犯罪分子有恃无恐,异常猖獗,仅仅依靠公安机关的宣传和打击还不够,必须广泛发动、全员参与。今天参加会议的代表队有36支,包括17个社区工作站、17个枫桥小区物业企业和2支义工代表队,要充分发挥反诈骗先锋模范作用,并把反诈骗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为“品质布吉、东进门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本次动员部署会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反诈骗小分队,要延伸出更大、更多的反诈骗宣传队伍,同时要把反诈骗宣传融入枫桥小区创建、网格员日常信息采集、扫楼、夜查等工作中去,积极开展“全民防诈”,努力实现“人人受到宣传、人人都懂防诈骗、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目标。

  刘凤飞同志介绍了龙岗区反诈骗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布吉街道反诈骗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严峻的诈骗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传形式要提档升级,从以面上宣传转为点对点个性化宣传,要结合个案,研究被骗人的心理,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二是要借力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强化业主、楼栋长职责,把诈骗警情和出租屋分级分类结合起来,推动出租屋治安环境改善;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反诈骗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持久发力,久久为功,把宣传、诈骗拦截、通报等各种工作方式整合起来,以起到切实的宣传效果。

  会后,龙岗公安分局反诈骗民警欧阳平针对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最常见的诈骗手法,结合身边的案例,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骗培训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