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全力推进赣深铁路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赣深铁路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笋岗动走线是其组成部分,对完善深圳枢纽“三主四辅”客运布局有重大意义。建成之后,深圳罗湖站可以直接办理高铁业务,深圳东站可以办理通往全国的普通长途客运列车,极大提升枢纽客运能力,大大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居民出行便利。

  该项目拟征收建筑物(含临时建筑)55栋,现状为道路沿街商铺,共涉及租户约两百名,如何做好清租工作是本次攻坚战的重点难点。

  7月10日下午,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副主任彭亮同志来我街道赣深铁路项目现场指挥部指导工作。会谈中,彭亮主任对赣深铁路项目清租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并向我街道和抽调锻炼干部传授征拆工作经验,就清租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为下一步的清租谈判工作扫清了障碍。

  日前,街道领导潘保军同志在街道办8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攻坚一组(粤宝路4、6号)赣深铁路征拆小组工作会议,攻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潘保军同志针对14户商铺进行分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坚决按照考核的时间节点,咬紧目标往前推;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积极想办法解难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分工明确、压实责任。会议结束后,国展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并以党委书记邱雄文、副站长王兆平、党委委员胡坚伟专门负责赣深铁路涉及商户攻坚清租谈判工作。

  自赣深铁路项目工作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各征拆小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地参与征迁工作。继续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以真情争取群众支持积极,坚决打赢征拆这场攻坚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