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会同区城管局研究部署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富民市场因设施老旧,排水、通风、布局等问题急需升级改造。目前已对富民市场启动为其三个月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将对市场的排污排水、通风、卫生、监控和硬件装饰等进行升级。期间,原市场内324户商家无法正常经营,因受影响商户数量大、居民消费习惯及地段等因素,出现大量档主违规占道经营,产生路面交通拥堵、市容环境恶劣、居民投诉强烈等问题。

  针对富民市场升级改造导致布李路周边环境严重受影响的问题,6月21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同区城管局在街道办事处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区城管局领导朱玉华、吕俊刚,街道领导李昆刚、张秀相、何伟、王朝华、肖新霞及相关职能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勇关于整治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的指示精神,各单位根据自己的职责对富民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汇报了近期的工作、相关做法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张秀相同志提出,一是各相关单位须对商户进行教育宣传及劝导,尽全力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做好摊贩信息登记,严格规范管理临时疏导点摊位,对疏导点硬底化,提供垃圾袋由商户自行清理摊位产生的垃圾,严禁在市政路、人行道及消防道摆卖;三是多措并举,合理利用交通护栏设置、加大交警执法力度等解决道路堵塞问题;四是压实市场方主体责任,规范管控市场卸货点及卸货时段,加大清扫清运频次力度;五是建立工作专班制度,采取“猫鼠同步”联合执法,努力规范好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与面貌。

  李昆刚同志强调,要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做好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攻坚、多单位联动合力、成立联合执法工作专班严查严管、规范设置专门疏导区解决商户就业和保障市民生活需求供应、督促富民市场改造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工程提前完工等措施,确保综合整治成效果立竿见影。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宣传部门要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及国家、省、市、区关于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报道、评论,做好舆论引导和文明宣传,提高市场商贩和居民群众文明素质。

  朱玉华同志指出,富民市场环境整治难度很大,但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不计成本抓落实,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规范市场交易秩序。根据上级的精神,疏堵结合,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及策略。

  会前,根据街道主要领导部署,王朝华同志立即带队到布李路富民市场周边认真对照问题立行立改,践行区委书记张勇“抓紧抓实抓细”的工作要求。

  执法队联合市政事务中心、应急分队、交警中队等职能部门,对富民市场及周边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问题予以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