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布吉街道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9日下午,布吉街道在街道办8楼大会议室召开布吉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各社区设分会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街道党工委委员吴浚弘同志带领街道全体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吴浚弘委员主持。

  首先由安委办主任叶剑辉同志宣读《布吉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第二个议程由吴浚弘委员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隐患排查相关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及今年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管行业要管安全,街道教育、城建、文体、卫健、水务、应急、公安、消防、交通、交警、市监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分别对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水库和堤坝防洪防汛、工厂企业、危化品企业、反恐怖和剧毒物、火灾扑救逃生,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特种设备突发情况等多领域深入排查。其他各行业主管部门也要根据自身监管职责,在本行业领域组织隐患排查和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各社区工作站要根据属地监管原则,结合本辖区实际,开展三小场所、城中村、花园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并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发生亡人事故。

  第三个议程由张秀相主任讲话,张秀相主任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安全生产理念传递下去,有利于减少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全面进行宣传;三是街道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抓紧、抓好、做细、做深、做实。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能全力以赴做好组织实施和协调配合工作,并制定本行业、本部门、本社区的宣传月活动子方案,把安全生产月宣传细化推行,促进宣传计划任务顺利落实到位,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实际效果,为我们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由彭益石老师讲授以“落实监管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培训。彭老师结合事故案例警示,讲解安全生产的责任与风险、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基本要求。让大家明确坚守1条红线,建好2个体系,践行3字方针,做到4个不省,落实5个到位,树立6大理念的“123456” 安全管理法,抓紧、抓好、做细、做深、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组织实施和协调配合工作,把安全生产月宣传细化推行,促进宣传计划任务顺利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