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三社区开展“放飞心灵,快乐自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中小学生终于逐步开始返校复学。为解决和疏导学生在复学时产生的心理问题和情绪问题,2020年5月23日下午,在南三社区党委的指引下,南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布吉街道心理服务站徐颖祺老师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放飞心灵,快乐自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过党委委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多方面的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150余位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参与。

  一开始,心理老师徐老师带领学员做手部活动操,舒缓了学员们的心情,让学员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学习。

  紧接着,老师通过PPT向学员们讲述了学员们复学时可能产生的心理情绪,并讲解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然后向学员们提供的三种种解决和疏导的方法,帮助学员们进行复学心理调适。

  最后,社工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加深学员对老师讲解知识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内儿童青少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和疏导学员在复学中产生的心理问题,促进了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